close
【謝謝媽媽!幫我染了一個這麼美的頭髮!】

明天休假,趁著今晚我和媽咪都有空,我嚐試了第一次自己染髮。


其實我從很高中的時候就開始我的染髮之路了,
因為我和我媽和我外婆都有「少年白」的遺傳,
一代傳一代,就這樣傳到我這裡,
我的白髮並不會很嚴重,可是我就是受不了那白白的少少的幾根白髮豎立在那!
每次看到都會手癢的想拔掉他,或是想立刻去把他染掉。


之前我都是去髮型設計師那邊作造型,「貴」就不用說了,動輙都要2000-2400上下,
頭髮又長好快,至少每隔三個月就又要再染一次,
這也就算了,如果染得好,我會覺得「值得」,
可是偏偏這幾次,我常去的那家,設計師不知是偷工減料還是怎樣,
以前染完髮質都還不錯,最近一次染完,我的髮質明顯感到乾澀,還染不均勻,
對於頭髮很講究的我,實在是覺得心煩極了.....


基於種種的原因,我決定自己染。








☆很貼心的附了一個梳子、一對塑膠手套。

☆除了平常染髮膏有的一劑、二劑外,還附了一小瓶何首鳥精華


☆這是我在小屈買的,舒妃-東方黑系列。

☆我買的是亞麻色。







不過,東方黑系列只有出黑色系的,有一般的黑,還有一個是紫黑色,正確的名字我忘記了,不過比較下來我比較愛這個顏色,每種包裝外盒都附一個染後的髮色給你參考,我實際染起來也跟那撮頭髮的髮色差不多哦!



染髮過程由於太過慌亂,所以沒有拍照!


之前都沒有自己染過的經驗,一整個很不信任我媽,我是中長髮,我媽一直堅持只要用半罐藥劑就可以,可是我卻怕染劑不夠染,一直碎碎念著:「媽!這樣會不會不夠?」「媽!你染劑可以用不省啊~~~那一瓶很便宜...再買就有了」



我想我媽染完我的頭,應該開始耳朵長繭了!哈哈哈!



話說回來,東方黑附的那瓶小小的護髮的「何首鳥精華」,顏色是綠綠的顏色,有點噁心,要在一劑二劑以1:1混合之後酌量加入,我加蠻多的,一方面是沒自己染過頭髮,很怕染完以後頭髮髮質會變成一堆雜草,這樣會讓我的低迷的心情更低迷,所以我不惜成本的加很了多,一整個很擔心自己會後悔。


約莫三十分鐘以後終於大功告成!(別懷疑,我真的染了三十分鐘,有點太久,自己也很擔心會染太黑或是髮質變糟,可是因為我一直怕染不均勻,一直叫我媽再多上一點,無奈的我媽只好再上一次,以致於拖了那麼久)


我媽怕我會沾到衣服,還主動說要幫我洗頭,自從我上了國小以後我媽就沒幫我洗過頭了,這種天倫的畫面真的好感人呀~~~鳴鳴~~~原來染髮可以促進親子之間的感情!



再話說回來,我媽幫我把染劑洗掉以後,本來問我要不要再護一次髮,可是我跟我媽摸到那滑滑順順的頭髮,都異口同聲的說:「好像不大需要耶!」基於想嚐試的心態,我故意不用護髮霜,想試試看這染髮膏對頭髮的傷害(我真的是整個霍出去了),於是洗完立刻吹乾.....




登登登登.......以下是成果圖......



 




這是開閃光的顏色。跟他附的那一小撮頭髮顏色完全相同,我媽幫我染得超均勻,原本我頭上有幾根非常明顯的白髮,現在都不見了!




 








 


 





這是他附的那撮頭髮,也是開閃光拍的。跟我染後的頭髮是不是一模一樣。


是不是?有沒有?






 











你們看!染完以後是不是非常柔順啊!甚至比我之前的頭髮還順呢!



這張看頭髮就好,我身上的衣服是在家穿的家居服,有點不美觀說.....


 










 




這兩張都是沒開閃光的自然色,看起來就很黑了吧!

東方黑的系列只有黑色系的,如果想染紅楬色啦!金棕色啦!這類顏色的人可能就不太適合。

我個人覺得染黑頭髮可以看起來更文靜一點,想想我染成楬色那麼久了,也該還我頭髮一點自然的顏色了.....








在不景氣的時代,其實還是有很多方法可以省錢的!

以前的我太揮霍了!現在已經嚐到苦頭!不過人家也是慢慢的在改變了嘛.....


想染髮的人,可以試試看哦!




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issm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